After Life.jpg 

答案揭曉,其實安娜徹徹底底地被艾略特給騙了,所以最後她的死因不是車禍死亡,而是被活埋後窒息而死的,等於是被謀殺,很可怕吧!這可不是我自己呼籠的,而是導演自己說的,其實這些資訊在網路上也找的到,小弟只是自己在整理一下而已。

 

以下提供一些線索:(有些地方用PPS暫停看一下就可以知道了)


1、安娜出車禍時,跟隨它的竟然是艾略特常開的那台車。

2、艾略特在離家加油時,沒帶家裡鑰匙,他竟然緊張地跑回家,假如安娜已是死屍,他根本不用擔心安娜會逃跑的問題。

3、艾略特在每次成功辦完一次葬禮時,都會拍下死者的照片,當作紀念,有一些人的照片眼睛是閉著的,就是自然死亡,那些睜開眼的當然就是被謀殺的。

4、艾略特常注射的藥物,其實不是讓屍體可以柔軟放鬆的藥,屍體已經沒有血液循環了,藥物怎麼可能產生反應,所以這藥物是讓人呈現「假死」狀態的藥。

5、安娜有些橋段之所以沒知覺,例如被艾略特縫傷口時,應該是被注射麻醉劑。

6、當安娜第一次吐氣在鏡子上(有霧),艾略特趁她沒注意竟然趕快擦掉。(做賊心虛)

7、在殯儀館的安娜有打電話給保羅,保羅明明聽到安娜的聲音卻又掛掉的這一段,應該是覺得這是自己的幻覺。

8、安娜在照鏡子說自己看起來像死屍,這恐怕是艾略特的化妝效果吧。

   我很同情安娜的死,艾略特並沒有給她再一次的重生機會,儘管安娜在怎麼感嘆自己的人生充滿遺憾,她仍舊「回不去」了。看完此片,我突然想起羅賓威廉斯「變人」這部電影,羅賓威廉斯飾演原本是一個被人類創造出來的機器人,由於長久以來與人類接觸,慢慢學會了人類的動作、語言、習俗、創意甚至情感,當他發現自己愛上人類以後,為了能和他心愛的人安貝絲黛維滋結婚,他將自己外表原本是機器人的鋼鐵軀殼,經過先進的手術,變成有知覺的人類軀體,聰明的他,發明了長生不老的藥物,因為他不願看見自己的愛人死去,然而他的愛人還是希望自己能夠順應大自然的法則,與大地同化,最後他銷毀了藥物選擇與她愛人一起變老和她一起離開人世。

  我想,人的生命不在於長短,而在於寬度及深度。想當初秦始皇、漢武帝都想要長生不老,用盡了多少方法,還是無法如願以償,曾有人問過我,我希望自己的生命活到幾歲?我想每個人的生命年限是無法自己決定的,如果能夠善用每一天的時間,愛身邊每個愛我們的人,盡力的不讓生命留下遺憾,我們何必在意自己可以活到幾歲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fter life 靈異生死線
    全站熱搜

    qooeye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